ID485926680

别理我,你们要快乐。

【红海行动】【锐宏/宏锐】新兵日记

作者有话说:时间线设定是在电影之后,蛟龙补充了新鲜血液。战场编的,非军迷请各位高抬贵手。脑洞是在群里和大家聊天聊出来的,感谢群里的各位,你们是我创作的动力。很荣幸我不是孤军奋战。


2020年10月16日晴

这是我到蛟龙的第二十八天。

准确的说,是第二十四天。因为在第二十一天晚上,我就跟随小队一起出了一个四天的任务。

作为一个新成员我很紧张,出发前副队来我的房间帮我打包行李。他说刘峰别怕,进入蛟龙之后一定会出任务,只是你赶上了,出的这么快。

他特意和我碰拳头,还揉了我脑袋。要记住,强者无敌。他说,完成任务之后我们一起回家。

我信了。

解救任务并不顺利,大巴车在开过一条岔路的时候被逼进了战区,差点和迎面而来的另一辆当地难民车对撞。后面护送的军车被炸翻,把路堵死了。

队长下令掩护我方人员从后面撤离,然而我们几乎是被对方压着打,根本没法离开隐蔽区。

顾顺和李懂在佟莉和队长的掩护下进入大楼,准备从上面狙掉对方几辆车里的重型机枪手。我和副队在楼下把侨民从车里带出来,掩护进右侧残留的工事里面。那里有几辆倒翻的车,埋下头蹲着,外面看不见里面,里面也看不见外面。所以我们只留了佟莉在那里,我和队长,副队则参差的隐藏在更加靠前的隐蔽区里。

我和副队在一处报废汽车和墙角构筑的防御里回合,准备向右前方靠近难民大巴。就在这个时候,有个绑着炸弹的人从大巴后面冲了出来,副队被他在半路上撞倒,身体压在那个人下面。

我听见队长声嘶力竭的喊徐宏。

找回意识时我什么也听不到,只看得见右前方队长跪在大巴车头,靠着掉了一半的保险杠,裹着血和泥的手握着半条小臂向土里的另外半条上拼。

机枪扫过他身侧,飞起来的土块和弹片划伤了他的脸。

佟莉端着枪从斜后方的车群里冲出来,炸掉了最后一架重机枪,拖着队长藏到左侧的工事后面。

对方用火箭筒炸掉了那辆大巴,之后我们就打散了。

任务完成,我们把全部的侨民带回家。

归队时没看见队长。谁都没开口,我也不敢去问。

之后的葬礼他也没来,顾顺和佟莉中间空了一个位置。

副队的尸体应该算基本都带回来了,因为缝合时只有左侧小腿和半个右手始终没有找到。佟莉说其实尸体上左侧的大腿估计也不是副队的,因为队长曾经提过,副队左边大腿内侧有个疤,这条没有。

说完她先笑一下,然后就哭了。

我到现在还没看见队长,希望他早点归队,李懂和佟莉要镇不住顾顺了。


评论(15)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