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5926680

别理我,你们要快乐。

4.25.16 We are free 。

       当眼前一瞬暗下来时,他的第一反应是那个健硕的女生又在例行她的每日游戏。然而,当光明并没有在寂静中如期归来时,他才真正意识到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


        啊,停电了啊。


       他愤愤的放下了笔,歪靠着窗台看向其他人:蓝衣服们镇定的摸出各自的手机,打亮纸张,继续做题。

       两手空空的他在一片笔尖沙沙声中恶狠狠的咬牙,烦躁将头偏向了窗外。

       时间一分一秒无声的流过,头顶上的日光灯却仍旧毫无挣扎的痕迹。渐渐地,他感到空气中有一股暗流正慢慢汹涌起来。

       一道光突然晃过了他的脸,狂风开始呼啸。


       年轻的学生们迫不及待的扔掉了笔,他们用手中的光源摇晃过每一个人,单薄但明亮的光幕在墙壁上投下一个个跳动的暗影。他们离开座位,聚成几个小团,像劫后余生的幸存者,拥紧那星星的烛火,肆意嘲笑在黑暗里不那么清晰了的脸。

        他们走动,拍照,交谈,尖叫。他们打给他们所第一个想到的人,手舞足蹈的描绘这突如其来的黑暗。

       他坐在角落的椅子上,听到有人大声的唱起了歌。

        

       幼年时,他也曾如此真切的感受过这黑暗。天一点一点的阴沉下来,在空气里终于一片墨色时他年轻的班主任突然熄灭了教室里的灯。

       在得到准许后,惊恐而又兴奋的小羊羔们挤挤挨挨的拥到窗口,极力睁大一双双水漉漉的眼睛看向对面教室整齐的窗户里那明亮犹如星辰的灯光。

        那时的感知究竟是如何早已模糊到无从述清,然而此时此刻的震动却是分外分明。他坐在朦胧的光幕与情绪汹涌的暗流交汇处,只一句,足矣


       ——  We are  free 。


注:晚自习停电了,三分钟后老师让我们回家。这三分钟里,没有谁知道平静在哪。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