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5926680

别理我,你们要快乐。

【26字母短片】【《大侦探福尔摩斯》双莫】Belief 信仰

系列:26字母短篇

名称:Belief 信仰

类型:短篇

人物:吉姆·莫里亚蒂  塞巴斯蒂安·莫兰(《大侦探福尔摩斯》)

配对:双莫

分级:无分级

简介:莫兰视角。

PS:在文章结尾


1.

        塞巴斯蒂安·莫兰的前半段人生即便是最严苛的老绅士也无可指摘。言辞,动作,礼仪;迟钝的餐刀,烛光下女士们飞速旋转闪闪发亮的裙摆和公学男孩们生着完美假笑的脸。

        年轻的塞巴斯蒂安几乎已经看到了他全部的人生:充斥着发蜡和餐后甜点,涂抹着自大与肥胖的妆容,以谎言与欺骗做注脚,在伦敦无尽的阴雨中散发出令人愉悦的腐烂味道

       一个一出生就已死去的人。

        这会是他的墓志铭,如果他有一块墓地的话。他一定会有一块墓地。

         

        战争犹如一道明亮的闪电般到来,击碎了死气沉沉的黑色帘幕,并将他的双眼点燃。

        莫兰喜欢战争,喜欢射击,喜欢目标被子弹击中时流下的蜿蜒的血,喜欢那把从不离身的狙击枪压在手掌心里的感觉。

        在血液与死亡中,他感到了他正蓬勃生长的生命。


        炙热的火焰在他被迫离开时熄灭了,他不得不蜷缩在落魄的狭小躯壳中依靠赌博确保生存。

        

        但见过天堂的人永远无法忘记那光明。

         

        当莫里亚蒂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便看到了那光芒,看到了他的灵魂再次燃起,燃烧得更热烈,更疯狂。


2.

        人总要有点信仰。

        拄着黑色手杖的年轻教授这样建议到,他取下头上的丝质礼帽,拿出手帕仔细地擦拭着溅到污迹的边缘。

         莫兰利落的撬下尸体的门牙,再用小刀切下戴着祖母绿戒指的小手指,沉默地点了点头。

         莫里亚蒂怜惜的看着那顶陪伴了他十几年的礼帽,不无遗憾的叹息了一声。他将手帕叠好重新放进衣袋里,将帽子递给了已经站起来的莫兰:“拿去扔掉吧。”他平静的说,然后转身向教堂大门走去。

         莫兰顺从的接过帽子,将战利品们仍进去。他背起收拾妥当的枪支,大步跟随在中年绅士的右后方。

    

        我信奉智慧与黑暗,我追逐乐趣与高雅。

        在归途中轻微颠簸的马车里,一向鲜少谈及自己的莫里亚蒂意外的兴致盎然。他背部放松的依靠在暗色皮质的椅背上,明亮的灰蓝色眼睛在黑暗中盯住坐在对面的他新晋手下那棱角分明的脸

        莫兰沉默的从抢柄的清理中抬起眼睛。

        我追求鲜血与快感。他平静地回答。

        至于信仰。男人再次沉默。他安静的注视着他的雇主,丝毫不去掩饰目光中蔓延的迷茫:

        他曾经信仰战争,但现在他失去了它。

        他的雇主说得对,他需要一个新的信仰。

3.

        他们的相处总是安静而默契,就像他们早已相伴了几个世纪。莫兰从办公室附带的休息间里走出来,微短暗金色头发上还残留着一点沐浴过后的湿润气息。

        莫兰放松的站在窗户的一角,微微侧身看向房间里的另一个人。

        睿智的数学系教授正端坐在他的椅子上批改学生的论文。难得的午后的充足的光线点亮了他身后黑板的一角与他的温柔的侧脸,美丽的鼻骨在另半张脸上洒下柔和的阴影。细长的木质笔杆在成叠书本的阴影里摇晃,空气中漂浮着细小的尘埃与笔尖抚摸纸张而响起的沙沙声。

       莫兰和莫里亚蒂各自占据着房间的一角,安静无声。

       

       当全部的作业本从右侧转移到左边时,莫兰迈步向办公桌走去。他伸手接过被优美的字体抹杀了空白的纸条,将它们小心地放进衬衣口袋里。

       莫兰

       在他即将踏出大门时已经起身走到窗前的人开口叫住了他。莫兰回头,注视并且等待。

       你拥有信仰了么?阳光下的学者问道。

       是的,教授。莫兰颔首。

       这很好。温和的中年人露出微笑。他注视这门框里高大的军人,略带宠溺的说:玩得开心点。

       面容凌厉的上校轻轻勾起了嘴角,柔和了冰冷的线条。

4.

       这份工作的回报丰厚异常,物质以及精神上。但这并不是莫兰所在意的——他追逐到了他迫切渴望着的光:

       他的教授。

       莫兰愉悦的咀嚼着这个单词:他的。

     

       现在,他正抱着他心爱的步枪窝在舒适的沙发中享受阳光。他的教授在不远处的另一头枕着柔软的扶手安睡。

       莫兰满足的逡巡过那张柔和的脸庞,重新将视线投到右手捏着的一小叠资料上——


        夏洛克·福尔摩斯?


后记:

       1.我毁掉了我的教授和亲爱的莫兰上校。请原谅我贫乏的词汇无法将我脑海中的他们完整的够了在您们面前。不过倒是有一篇双莫文深入我心,也许您们可以通过那个理解我心中的他们。文章的名字:《虚有其名的拉布拉多》地址在随缘居。极好的一篇文。

       2.不知道这个词有没有完好的在文中体现。其实这个词大约便是我对《大侦探福尔摩斯》里莫兰对教授的感觉吧,也是我关于他们俩最为之心动的感觉。

      3.关于结尾,好吧,我承认我写的时候压力有点大。其实我本来是要接着写无限死亡梗第二篇的,写到一半,突然就痛苦了。可是又不想放下笔,纠结良久,选择写一个还没有任何思路只有题目和配对的文章......大约是我太热爱他们了吧,或者最不爱?总之,他们算是小小的治愈了我的焦虑。不论如何。

       不过说起来我似乎一向如此结束我的文章。【停顿】我不会承认我是个疯子的。【耸肩】

       4.这篇文章我打了三天,准确的说。因为我......没有定力。打上来的时候需要核实一些资料,结果就转到别的上去了。我很抱歉。【鞠躬】

 

最后:对不起,莫兰先生,为了这所有的一切。

PS:以文中的发胶与甜食致敬迈克尔洛福特·福尔摩斯先生的发际线,身材以及蛀牙。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