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5926680

别理我,你们要快乐。

【奇幻森林】【熊豹】【哨向AU】(第三部分)

【3】

那是一个平淡无奇的下午,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空气清爽湿润,微风徐徐,阳光温暖明亮,十分适合在草坪上个打滚,刚刚结束体能训练的小伙子们三三两两组成拼碟,一盘一盘的平铺在训练场上亮出水淋淋油光光的皮肉等待风干。

 

巴鲁和阿克拉肩并肩坐在一起,中间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卡克拉盘着双腿,心情愉悦的注视着碧蓝天空下撒欢奔跑卖力折腾着一群白鸽的银灰色的丛林狼。巴鲁则用一只手握拳拄着侧脸,一只手摊开撑在膝盖上坐的歪歪斜斜摇摇晃晃。脑袋掉着掉着,一个技术不正确坠到了胸口。一口出气卡到一半,硬生生将自己憋得“哽”了一声,向后一仰,后脑勺砸在熊腿上。他旁边那只尚还年幼,还未显现出成年棕熊的强大魄力却已经先拥有了成年棕熊巨大的厚度的庞大精神体咕噜着蹬了蹬腿,将他的脑袋踹下去,舌头伸出来舔了一圈留着口水的嘴吻,呼吸均匀一胀一缩的接着打盹。

 

阿克拉抚摸着被赶回来的丛林狼柔韧光滑的皮毛,一脸好笑的看着巴鲁从棕熊的肚皮地下滚进去再滚出来,最后吧唧了几下嘴巴,四仰八叉的瘫在地上睡过去。阿克拉慢慢的躺下来,枕着卧趴的狼的侧腹仰望天空,真心赞美这个温馨如画岁月静好的下午。

 

彼时20岁的巴鲁正做着一个称心如意的梦,他看见他自己正坐在一块巨大的石台上,逆着光像是一座高大的山峰。巨大的阴影投射下来,却依旧挡不住地面上一摞摞一堆堆一片片的甜美的金黄色。他土财主一般高傲自大的舔着自己的手爪,心满意足的坐拥着自己的蜂蜜饼王国。

 

巴鲁身心愉悦的欣赏着一滴滴金黄色的液体从高处滴落下来,汇聚成一汪汪动人的水洼。然而突然间巴鲁的双眼睛敏锐的发现了角落里的一抹并不受欢迎的颜色——一抹破坏气氛的墨绿色的液体正从最高处的蜂蜜饼里析出。它缓慢的滴落下来,在一片金黄色的源头中凿出了一个深渊。然后,它迅速的膨胀成一个黑暗的漩涡,急速扩散,沿着溪流疾奔而下吞噬了一个又一个精致的琥珀。于是,心醉的温暖随着心动的颜色迅速退去,一切似乎瞬间进到了令人窒息的阴暗黑白默片。巴鲁眼睁睁的看着黑色将最后一团白色吞下去,然后高昂起头,呼啸着向他撞击而来。心口狠狠地挨了一次暴击,震颤顺延着肋骨传导到内脏,搭乘血液汇入心室。心脏狠狠地蜷缩起来,释放出肝胆俱裂的痛楚的波浪。他如坠迷雾,眼前一片模糊的混沌与黑暗。窒息迫使他长大双唇,空气中滋味杂乱的分子争先恐后的涌进他的肺叶里,搅动他的胃袋,折磨他兜肚连肠的呕吐起来。纷繁复杂而又巨大的声音的碎片,如同刀尖一般洞穿巴鲁的脑壳,在皮层里形成了大团的痛苦的飘浮群。巴鲁感到自己变成了一只被围困的棕熊,无数的尖刺捅进他的皮肉,无数嘴吻用锋利的牙齿撕扯下大片大片鲜红的血肉。他惊恐的嚎叫,子般挥舞手臂,竭力的扭动身躯。然而,他无处可逃。

 

蓦地,冰凉却裹挟着温暖的海水从脚下蔓延上来,一切喧嚣与沸腾逐渐变得空洞遥远模糊不清。巴鲁感到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将他从崩溃的悬崖拉扯回来,坠入深海。伴随着低沉而又肃穆的上帝的呼唤,黑色柔软起来,寂静缓慢笼罩。痛苦的一切如同它们到来时一样潮水般退去,安详、舒适、美好的静谧与令人平静的气味包裹上来。巴鲁的世界里一片黑暗,只余一双明亮的,如同星子一般的柠檬黄色的眼睛。

 

巴鲁总是在回答自己为什么一直对巴希拉的那双眼睛记忆深刻这个问题时推脱给它们那近似他挚爱的食物的颜色。然而如果让他诚实的对自己坦白,也许他会在一段打破他一如既往的风范的令人惊讶的支吾与沉默过后犹豫的承认也许是因为那双美丽的眼睛所容纳的篆刻进他的人生里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唤起就会震荡出美好与舒适的记忆。

 

他清晰地记得那天当他逃脱噩梦从地狱里挣扎回人间时,第一眼看到的,是那双柠檬黄色的眼睛,以及巴希拉那张冷漠的却隐隐藏匿着喜悦与关心的脸。

 

这便是自己接收阿克拉提议的原因。31岁的巴鲁注视着向导被折射在云后的阳光与喋喋不休手舞足蹈的毛克利所柔软的背影想。无关那个在微凉的更衣室里匆匆一抚而带来的生理冲动,也无关那些在晚餐聚会上的关于针锋相对的装聋作哑而激起的逗弄猫咪的快感。那是一种精神上的认同与契合,优美的令人心悸。

 

然而精神上的接纳并不代表思想上的认同,他们就如同他们的精神体一样,一个隐秘而依赖迅速,一个招摇而仰仗力量。虽然他们都深谙猎食者的温柔与残忍,但是各自拥有着自己独立而坚定的守则。钢铁的齿轮相互撞击却咬合,打磨的过程痛苦艰辛难以承受。于是,在他们相互折磨直至憎恨对方或者同归于尽之前,巴希拉果断的切断了连接。他们各自舔舐着自己的伤口,冷静的收拾残局,平静的退出了对方的世界。

 

巴鲁一直认为巴希拉从那之后也许只会出现在同伴们休息时关于英雄或者强者,奇闻异事甚至花边八卦的讨论词汇里。直到这个夏天的黄昏,他看着那个成熟且沉静的男人俯下身张开双臂迎接着向他扑去的毛克利,嘴角微微上翘,水花间,是无尽的爱意与温柔。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