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5926680

别理我,你们要快乐。

【学科拟人(文科组)】【短篇】教改。

前言:只是私人吐槽,仅供娱乐,切莫当真。部分内容参照我自己的经历,一定会存在偏差,另外写了三天文还是干巴巴的【叹气】,在这里先向各位道歉了。【鞠躬】

正文:

“听说要——”地理急急地撞开门,高声道。话说了一半,却又蓦地顿住。

烟香丝丝缕缕,坐于小桌两侧对弈的人正看向他。

地理稳了稳急剧抖动的心跳,僵硬的扯一下嘴角,清凉的声音压抑着颤抖:“听说要换办公室了。”

历史面色一沉,侧头看向语文。

语文垂目将指间墨黑的棋子放回棋罐里,微微一笑:“也好。”

地理一愣,随即看向左侧的历史。历史沉默的收棋,一丝表情也无。

“也......好?”地理有些不可思议。文理不分,首当其冲的就是文科众人。如今尚还分科,在他的课上另起炉灶的便已不少。他即是如此,又何况历史政治。

至于语文,平日里便得不到多大重视,如今若是再失去了组长之衔,只怕日后于学科中的地位会更加岌岌可危。

如此,却还是“也好”?


地理颓然立于房间中央,一瞬觉得有什么紧紧地扼住了喉咙。巨浪在胸中翻腾,火花蔓延四骸,终是点燃了躯体。

“政治呢?让他出来!”地理突然高声命令道,“教改与否,他也有一份!身为文科组的人,却不为文科组的利益着想,背叛组员以迎合其他人。如此卑劣小人,我......我......”年轻的男孩急得眼圈发红,却终是没有“我”出个所以然来。


历史冷哼一声,将棋盘重重磕在格柜里。他下了床榻向门口走去,带起一阵刺骨的风。


“历史。”

就在历史即将推门而出时,沉默的语文开口了。语气清冷无澜,却带着威压瞬间将历史身周纠结的风雨沉降。


语文走下榻,行过时轻轻拍了拍地理的肩膀。他走至门口,对背对着他立得笔直的历史柔声道:“我来。”


良久,那人长叹一声,侧身让出了道路。语文也不看他,稳稳地推开门,迈步而去,不曾回头。那背影清瘦,却可担泰山。

历史垂首立在门旁,广袖吊于身侧,随门外幽风微微飘荡。他便于此中沉默,久到那脚步声已然消失不见,才终于缓缓抬头凝视着身影消失的方向,几不可闻的呢喃:“小心。”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